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恒瑞医药1类新药来袭 剑指300亿抗栓药市场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27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4月25日,恒瑞公告表示,其子公司北京盛迪医药的1类新药SHR-2004注射液获批临床,拟用于预防或治疗动静脉血栓。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血栓形成药销售额超过300亿元,目前恒瑞已有3款抗血栓形成药获批上市,其中磺达肝癸钠注射液已拿下第七批集采入场券。
 
  SHR-2004注射液获批临床情况
  来源:CDE官网
 
  据公告显示,SHR-2004注射液为大分子生物制剂,拟用于预防或治疗动静脉血栓,目前国内外尚无同类品种上市。截至目前,SHR-2004注射液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127万元。
 
  米内网数据显示,除了SHR-2004注射液,恒瑞另一款1类抗血栓形成药SHR2285片已步入临床Ⅰ期阶段。目前恒瑞已上市的抗血栓形成药包括盐酸噻氯匹定片、磺达肝癸钠注射液以及阿司匹林双嘧达莫缓释胶囊3款。
 
  近年来,在支架国采的推动下,抗血栓形成药市场迎来增长新机。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血栓形成药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受到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稍稍下降,2021年上半年超过170亿元,同比增长13.89%。但头部市场主要由拜耳、赛诺菲以及勃林格殷格翰等海外企业所占据。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血栓形成药的市场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利伐沙班片、阿哌沙班片、达比加群酯胶囊、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替格瑞洛片、注射用比伐芦定6款抗血栓形成药已被纳入集采,其中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为首个被纳入国采的抗血栓形成药,赛诺菲、乐普、石药以及信立泰等企业中选。在即将开展的第七批集采中,磺达肝癸钠注射剂、替罗非班注射剂以及依替巴肽注射剂3款抗血栓形成药已被纳入集采范围,恒瑞的磺达肝癸钠注射剂已拿下入场券。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企业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