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老年妇女心脏病危险
www.PharmNet.com.cn 2002-04-25 字号:放大 正常
新华社信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23日在美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不仅有利于防治骨质疏松,也可能有助于降低老年妇女心脏病发病几率。 这项调查跟踪了9704名65岁以上美国妇女,这些妇女分别被分成服用维生素D和不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两组。11年后,共有420名妇女死于心脏病,但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老年妇女患心脏病的几率要比不服用维生素D的低31%。 这一研究还发现,服用钙添加剂对减少老年妇女心脏病几率影响不大。维生素D和钙添加剂通常被用来防治老年人骨质疏松。 不过,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表示,目前这一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有关结论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对“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老年妇女心脏病危险”质量标准”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