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药女性宜吃含钙丰富食品
www.PharmNet.com.cn 2005-07-07 字号:放大 正常
女性服用避孕药可导致骨密度降低,使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大。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这些女性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含钙丰富的奶制品,就能加以预防。
进行该项研究的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珀杜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每天在饮食中应至少摄入1000毫克钙,以防止骨密度流失。
这些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上报告说,57名服用避孕药和76名不服避孕药的年轻女性参加了此项研究。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每天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均不足800毫克。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随意分为照旧饮食组、1100毫克钙饮食组和1200-1300毫克钙饮食组。研究表明,含钙丰富的饮食阻止了后两个小组女性髋部和脊骨骨密度的流失。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对“服避孕药女性宜吃含钙丰富食品...”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