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和维生素B难防心脏病
www.PharmNet.com.cn 2005-09-07 字号:放大 正常
斯德哥尔摩消息,新的研究显示,叶酸和维生素B并不能防止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如果一起服用,甚至还可能有害。
有研究报告显示维生素可以降低血液中一种据说能导致心脏病的物质的含量,致使发达国家的很多心脏病患者服用维生素片。然而,有关这个问题的第一份大型研究报告发现,虽然维生素补充剂可以大量减少高半胱氨酸,它们却没有防止心脏病发作的效果。这份研究报告6日递交给了欧洲心脏病学会的一个会议。
与这项研究有关的英国心脏病基金会医疗事务负责人彼得?韦斯伯格说:“这里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不要以为服用叶酸或维生素B6,就可以防止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
在这项由挪威特罗姆瑟大学心脏病学教授卡雷?博纳领导的研究中,4749名有心脏病发作史的患者被分成了4组。在3年时间里,除了服用通常的心脏病药物之外,第一组还每天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B片,第二组每天服用大剂量的叶酸,第三组每天服用维生素B片和叶酸,而第四组则每天服用假药片。
就新的心脏病发作病例而言,服用假药片、维生素B片或叶酸的小组都没有不同。但是在维生素B片和叶酸都服用的小组中,新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病例则增加了20%。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高叶酸摄取与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相关联 (2005-08-18)
- 荷兰研究发现叶酸能改善年龄较大者的记忆力 (2005-06-24)
- 科学家提出叶酸大量摄入可能影响人口基因构成 (2005-03-08)
- 美研究人员发现叶酸能够预防高血压 (2005-01-25)
- 对“叶酸和维生素B难防心脏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