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少儿多吃汉堡易患哮喘
www.PharmNet.com.cn 2005-11-10 字号:放大 正常
新西兰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少儿患哮喘症的比例同他们吃汉堡类食品频率有一定关系,过多吃汉堡容易患哮喘。
威肯斯博士领导的惠灵顿哮喘研究所对1321名年龄介于10岁至12岁的新西兰少年儿童进行跟踪,对他们食用汉堡食品的频率和患哮喘症的比例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同基本不吃汉堡的少儿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汉堡食品的孩子患哮喘的比例高75%,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比例高100%。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其他快餐食品的孩子也较容易患哮喘症。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敏感症》杂志上。威肯斯博士说,过多食用汉堡食品的儿童较易患哮喘症的原因还需深入调查,初步研究认为,这同汉堡类快餐食品中的含盐量较高有一定关系。
哮喘症作为全球性的常见病症,对发达国家影响更大,约6%的发达国家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哮喘症。新西兰的比例更高,约为20%。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唱歌可预防支气管哮喘 (2005-10-28)
-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常见原因 (2005-10-09)
- 新闻背景:什么是哮喘? (2005-10-09)
- 英国科学家发现治疗重症哮喘的新方法 (2005-09-16)
- 点蚊香驱蚊谨防诱发哮喘 (2005-07-07)
- 儿童哮喘八成缘于过敏 (2005-05-27)
- 对“调查发现少儿多吃汉堡易患哮喘...”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