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喝咖啡可能有助预防高血压
www.PharmNet.com.cn 2005-11-22 字号:放大 正常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调查发现,在日常生活中适量喝咖啡的人高血压患者比例低。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庆应大学医学部讲师船津和夫等人从2003年10至2004年3月,对4500人进行了调查。考虑到饮酒量和肥胖对高血压的影响,他们把调查对象按照饮酒量以及体重指数等首先分为四类,然后根据咖啡平均摄取量把他们分为三群:一、不喝咖啡者;二、一天两杯以下者;三、每天三杯以上者。
结果显示,对上述四类人整体而言,不喝咖啡的人高血压患者比例最高,而喝三杯以上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最低。他们认为,这是因为咖啡中含有的多酚绿原酸有扩张血管的作用。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综合此前其他研究的结论考虑,由于过量摄取咖啡因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现象,因此建议每天喝一至两杯咖啡最好。
(转载自“新华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如何处理高血压突发事件 (2005-11-22)
- 我国自行研制的抗高血压药物成功进入国内高端市场 (2005-11-21)
- 对抗高血压药品市场消费者调查的几点思考(下) (2005-11-15)
- 对抗高血压药品市场消费者调查的几点思考(中) (2005-11-12)
- 对抗高血压药品市场消费者调查的几点思考(上) (2005-11-12)
- 保加利亚1/5青年人口患有高血压 (2005-11-10)
- 专家提醒,高血压有“三高”和“三低” (2005-11-07)
- 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应注意饮食 (2005-11-07)
- 专家提醒,高血压对脑、心、肾都有威胁 (2005-11-07)
- 专家指出:改善生活方式可减少高血压发病风险 (2005-10-21)
- 对“适量喝咖啡可能有助预防高血压...”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