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能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www.PharmNet.com.cn 2005-11-24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一项最新科学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女性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应减小。
哈佛大学医学院艾莉森·M·施蒂宾博士说:“各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能够影响女性的新陈代谢,这就促使我们去探究乳汁分泌和患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新陈代谢、乳汁分泌和生育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为了弄清哺乳时间长短和II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施蒂宾博士及其同事仔细分析了两组生育过孩子的女性资料,第一组包括83585名女性,第二组包括73418名女性,第二组女性平均年龄比第一组小。
研究人员发现,在上次生育后的头15年里,女性母乳喂养每1年时间,其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就减小15%。施蒂宾博士说:“分析过程中,我们考虑到了饮食、运动、抽烟以及这名女性是否服用大量维生素等因素,但我们仍然发现母乳喂养1年能够将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小15%。”
施蒂宾博士说:“在上次生育15年后,母乳喂养的这一好处不再那么明显,但在最初的15年里,母乳喂养能够减小患糖尿病的风险,从而使女性得到保护。”
至于这种保护之后的原因,蒂宾博士解释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妊娠中的女性处于一种易患糖尿病的状态,为了使胎儿获得足够糖分,女性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能力增强。而生育之后的哺乳期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阻止女性患上糖尿病。”
研究人员认为生育之后的哺乳期能够恢复女性的身体状态,所以如果女性母乳喂养的时间不够,其患糖尿病的风险将会增加。而且这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没有任何弊端。施蒂宾博士说:“这使我们更有理由去鼓励女性进行母乳喂养,因为这对婴儿和母亲双方来说都是好事。”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礼来公司糖尿病并发症新药Ⅲ期临床结束 (2005-11-23)
- 甘精胰岛素促进糖尿病控制 (2005-11-17)
- 上海华谊治糖尿病新药进入二期临床 (2005-11-16)
- 糖尿病新药审批面临更高“安全性”挑战 (2005-11-16)
- 保加利亚全国糖尿病患者达14万人 (2005-11-15)
- 瑞典研究表明失眠可能增加男性患糖尿病风险 (2005-11-15)
- 新加坡研究通过改良肝细胞治疗糖尿病 (2005-11-15)
- 意研究表明一种微创减肥手术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2005-11-15)
- 对“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能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