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每日喝咖啡和茶有利于保肝
www.PharmNet.com.cn 2005-12-12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日喝两杯以上的咖啡或茶,可能使患慢性肝病的风险降低50%。
据美国《胃肠病学》月刊报道,美国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与肾病研究所利用首次全美健康营养普查及随后的流行病学跟踪调查资料,对总共9849人进行平均19年的持续跟踪调查,分析了其咖啡或茶的摄入量。研究结果显示,每日喝两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患慢性肝病的几率为每天喝不到1杯者的一半。
专家认为,之所以会有上述差别,可能归功于咖啡和茶中咖啡因的保护作用。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这项研究为咖啡因的保护作用提供了新的支持。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研究称咖啡和茶可降低3类人肝脏受损危险 (2005-12-05)
- 胖大海茶不能长期喝 (2005-11-05)
- 科学家发现绿茶成分能防治早老性痴呆 (2005-09-21)
- 为健康睡觉前尽量少说话避免进食与饮茶 (2005-09-19)
- 多喝白茶有益健康 含更多营养成分 (2005-09-09)
- 建议女性多喝白茶 (2005-09-03)
- 每天两杯绿茶有助防肝癌 (2005-09-02)
- 对“美国研究发现每日喝咖啡和茶有利于保肝...”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