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现 每天一杯咖啡致人阳痿或瘫痪
www.PharmNet.com.cn 2005-12-24 字号:放大 正常
据俄罗斯《真理报》12月23日报道,咖啡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但是研究人员对于咖啡的利弊却争论已久。适量的咖啡因会加速新陈代谢、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并能够改善皮肤的粗糙现象;然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咖啡还会导致人麻痹瘫痪或者阳痿。
在咖啡被发现之初,法国马赛大学的科伦坡博士就曾说过,这种饮料燃烧大量能量,可能会毁掉淋巴组织、熬干肾脏;它还能破坏大脑的水供应。据法国科学家们说,经常饮用咖啡的人如果缺少咖啡,通常会感到精疲力尽、瘫痪麻痹以及阳痿。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研究所的罗兰·格里菲斯说,每天一杯咖啡足以导致人麻醉。如果将一个经常喝咖啡的人的咖啡量减半,就会引起他们头痛、肌肉痛、疲劳、注意力不集中、以及恶心等症状。研究人员建议,咖啡上瘾也要被当作一种精神疾病或者毒瘾来治疗。
咖啡因是饮料中的一种关键成分,可以引起人短暂血压上升和心跳加速。这也就是为什么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被要求限制饮用咖啡的缘故。希腊亨利德纳特医院的研究人员认为,每天一杯咖啡会大大增加心脏血管疾病发作的危险。他们说,一杯咖啡会使血液中的咖啡因浓度暴增,使血管壁变硬,血压升高。
苏黎世医学院的心脏病学家却不同意这种说法,他们认为只有那些不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经常喝咖啡的人每天多喝一两杯没有什么危险。波士顿的沃尔特·威利特博士进行了一项试验,想找出喝咖啡和局部组织器官缺血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在1980年到1990年十年间,他对85747名护士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局部组织器官缺血和咖啡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至少对于女性是如此。即使每天饮六杯咖啡也不会导致严重疾病。
(转载自“中国经济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美国研究发现每日喝咖啡和茶有利于保肝 (2005-12-12)
- 研究称咖啡和茶可降低3类人肝脏受损危险 (2005-12-05)
- 适量喝咖啡可能有助预防高血压 (2005-11-22)
- 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2005-11-21)
- 对“美国科学家发现 每天一杯咖啡致人阳痿或瘫痪...”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