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减低患癌症风险
www.PharmNet.com.cn 2005-12-30 字号:放大 正常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癌症研究者28日建议人们摄入更多维生素D,以降低患结肠癌、乳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并表示研究已经显示出维生素D与癌症之间具有明确关联。
加利福尼亚摩尔癌症中心团队的成员锡德里克·加兰博士说:“我们建议人们通过饮食或服用维生素补充剂来增加维生素摄入。”
加兰在研究中回顾了63例研究,包括一些大型的长期研究,以观察1966年至2004年之间的某些癌症病例与维生素D之间的关联。研究显示,维生素D摄入不足每年可能导致了几千例结肠癌、乳癌、卵巢癌及其他癌症患者的过早死亡。他表示,维生素D与癌症之间的关联非常明显,并敦促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做更多的工作,强化食物中的维生素D。
这一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网络版上。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荷兰研究发现维生素可降低老年人失明和视网膜病变风险 (2005-12-29)
- 维生素E究竟有无保健作用 (2005-12-23)
- 新西兰研究显示维生素D能改善肺功能 (2005-12-14)
- 欧洲心脏病学会2005年大会公布的ACEI和维生素研究结果引人关注 (2005-12-06)
- 孕妇切莫多服维生素B6 (2005-11-21)
- 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慢性疾病 (2005-10-13)
- 补充维生素矿物质难防老年传染病 (2005-10-10)
- 维生素B12及其衍生物后市看好 (2005-09-23)
- 对“美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减低患癌症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