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儿感染呼吸道疾病几率
www.PharmNet.com.cn 2006-02-11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婴儿在出生后最初半年接受母乳喂养,能减少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危险。
美国儿科学院曾推荐婴儿接受至少6个月母乳喂养,部分原因是基于母乳喂养可保护孩子免受肠胃感染。考虑到母乳喂养可能有其他好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研究。
据英国最新一期《儿科》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第3次健康与营养调查的数据。这次调查于1988年到1994年之间进行,2277名半岁到两岁大的儿童参加了此次调查。
分析结果显示,接受至少半年母乳喂养的孩子患肺炎的比例为1.6%,而母乳喂养时间为4到6个月的孩子患肺炎的比例为6.5%。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分析是首次正式记录接受足量母乳喂养婴儿的健康情况。研究结果证明,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婴儿患肺病和中耳炎的反复发作。研究人员称,有关研究结果支持了目前的“母乳喂养应至少满半年”的说法。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孕前肥胖不利于母乳喂养 (2006-01-17)
- 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能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2005-11-24)
- 荷兰科学家发现母乳中含有阻止艾滋病病毒传播的物质 (2005-10-24)
- 保障婴儿能喝到母乳 法国建了个“母乳库” (2005-09-23)
- 卫生部通知: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2005-08-22)
- “母乳喂养”为何走得难 (2005-08-16)
- “偷懒”新妈妈增多 母乳喂养比例下降 (2005-08-15)
- 调查显示:重庆五成婴儿吃不到母乳 (2005-08-09)
- 对“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儿感染呼吸道疾病几率...”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