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补钙对防治骨质疏松效果有限
www.PharmNet.com.cn 2006-02-17 字号:放大 正常
一项刊登在16日《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的报告指出,服用钙和维生素D补充品对老年妇女的骨骼起到的保护效果很有限。
美国的这项大型报告针对补充钙和维生素D对老年妇女骨骼的保护作用,共斥资1800万美元。研究显示,常服钙与维生素D的60岁以上妇女,其髋骨密度增加1%,髋骨骨折率下降21%;可是就预防全身各类骨折来说,却无统计差异。此外,服用维生素D与钙会产生明显副作用:肾结石发生率增加17%。
即使如此,许多专家仍表示支持联邦对维他命D及钙的建议准则,在需要时补足标准摄取量。对年逾50的妇女,联邦准则建议每天通过饮食及必要时服用补充剂,摄取1200毫克强化骨骼的钙、以及400到600国际单位的维他命D。
美国约有1000万人患骨质疏松症,平均每两名妇女就有一人发生过骨折。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2006年 补钙补血期待大补 (2006-01-23)
- 补钙的三大法宝:营养、运动以及阳光 (2006-01-17)
- 补钙者要针对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钙制品 (2005-11-25)
- 专家提醒:老年人别踏入补钙的三大误区 (2005-09-22)
- 专家提醒:孩子出牙晚切勿盲目的补钙 (2005-09-19)
- 儿童补钙过量会对生长发育造成危害 (2005-08-01)
- 养生之道:趁着夏天补补钙 (2005-07-22)
- 专家提出:食物补钙结合药物补钙,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2005-07-04)
- 补钙并非万能 (2005-06-09)
- 对“美研究显示补钙对防治骨质疏松效果有限...”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