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红柚能防治心脏病
www.PharmNet.com.cn 2006-02-20 字号:放大 正常
以色列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人们每天吃一个柚子,尤其是红柚,将大大有助于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这个由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施拉·格林斯坦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临床研究发现,高血脂病人每天吃一定量的柚子可以明显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而慢性高血液胆固醇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
研究人员在以色列卡普兰医院把57名患有高血脂的病人分成三组,在保证他们日常均衡饮食的条件下,让一组病人每天吃一个红柚,另一组吃白柚,第三组不吃,30天后检测显示吃红柚或白柚的病人血脂水平明显降低,而没有吃柚子的患者的血脂水平没有变化。此外,数据还显示红柚比白柚的降脂(特别是对甘油三酯)作用更为明显。格林斯坦博士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而红柚通常比白柚含有更高量的抗氧化剂。但她也认为存在其他因素,如红柚中可能含有一种未知的化学物质致使人体内甘油三酯量的下降,为此他们还将做进一步的研究。
同时,研究人员认为新鲜柚子和柚子汁对治疗同等有效,但柚子本身具有一定的抗药性,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柚子产品。
(转载自《光明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美研究发现:减少心脏病风险可增寿数年 (2006-02-10)
- 英老妇患心脏病因祸得福 失明25载瞬间奇迹复明 (2006-02-06)
- 动物实验表明:豆制品加重心脏病 (2006-01-06)
- 福建西南贫困地区启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活动 (2006-01-06)
- 美研究表明基因能够解释COX药物的部分心脏病风险 (2006-01-06)
- 美研究显示兄弟姐妹之间的心脏病风险相关 (2005-12-28)
- 瑞士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2005-12-28)
- 专家称:食用大豆蛋白可降低患心脏病危险 (2005-12-08)
- 对“以色列发现红柚能防治心脏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