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助远离2型糖尿病
www.PharmNet.com.cn 2006-02-25 字号:放大 正常
喝咖啡不仅能够让你的神经兴奋起来,还能降低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对中年女性来说,更具有保护作用。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国际医学期刊《糖尿病护理》上。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罗布博士和他的同事调查了超过88000名女性,发现那些常喝咖啡(无论是喝含有咖啡因还是脱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概率比较小。进一步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把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7%。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保护作用可能是咖啡中咖啡因以外的物质改善了人体的葡萄糖代谢所致。
(转载自《新闻晨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美国研究发现每日喝咖啡和茶有利于保肝 (2005-12-12)
- 研究称咖啡和茶可降低3类人肝脏受损危险 (2005-12-05)
- 适量喝咖啡可能有助预防高血压 (2005-11-22)
- 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2005-11-21)
- “男人咖啡”:产品创意的胜利 (2005-09-07)
- 乳腺癌患者少喝咖啡 (2005-06-09)
- 日本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助防肝癌 (2005-02-17)
- 对“喝咖啡有助远离2型糖尿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