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叶酸可降低中风死亡率
www.PharmNet.com.cn 2006-03-15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心脏学会杂志《循环》月刊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自从1998年美国和加拿大在谷物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做法全面实施以来,两国中风死亡率迅速下降。
在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初衷是为了减少具有神经管缺陷的婴儿的出生数量。然而目前的结果表明,这一措施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研究人员说,有证据显示,高半胱氨酸(血液中的一种氨基酸)是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因素,而叶酸能降低高半胱氨酸的水平,这可能有助于解释美加两国中风死亡率降低的现象。
研究人员对1990年-2002年期间的美国和加拿大的中风死亡率走势进行了研究。报告指出,从1998年美加两国在谷物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做法全面实施以后,中风死亡率明显下降。在美国,1998年之后,中风死亡率的年下降幅度达到2.9%。加拿大也出现了类似结果。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首次红细胞叶酸测定发现10%孕妇叶酸偏低婴儿神经管畸形 (2006-02-27)
- 叶酸和维生素B难防心脏病 (2005-09-07)
- 高叶酸摄取与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相关联 (2005-08-18)
- 孕妇叶酸不足导致儿童体重不足 (2005-08-09)
- 荷兰研究发现叶酸能改善年龄较大者的记忆力 (2005-06-24)
- 科学家提出叶酸大量摄入可能影响人口基因构成 (2005-03-08)
- 美研究人员发现叶酸能够预防高血压 (2005-01-25)
- 对“研究显示叶酸可降低中风死亡率...”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