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多喝咖啡不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www.PharmNet.com.cn 2006-04-26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对12.8万名美国人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显示,对大多数人来说,长期大量喝咖啡并不会增加他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今年3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曾表明,如果人体中含有某种肝脏酶基因,咖啡因代谢将变慢,多喝咖啡会增加这些特定人群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但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在24日出版的《循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清楚地显示,多喝咖啡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也没有发现人们摄入咖啡因、茶或无咖啡因咖啡的量与心脏病之间有关联。他们在研究中通过定期问卷调查了研究对象们饮食、日常运动的情况以及其他的健康习惯,并为他们定期进行了体检。
研究人员说,新结果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咖啡是世界上消费最广泛的饮料之一。但他们也指出:“不能排除有少数人喝咖啡可诱发心脏病的情况。”
研究人员特别强调,他们的研究只针对过滤咖啡,而对未经过滤或利用法式滤压壶制成的咖啡,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最新研究表明咖啡不会伤害心脏 (2006-04-25)
- 喝咖啡能否护心因人而不同 (2006-03-13)
- 最新研究表明 常喝咖啡易导致心肌梗塞 (2006-03-09)
- 喝咖啡有助远离2型糖尿病 (2006-02-25)
- 专家新发现焙烤的咖啡豆含致癌物 (2006-01-16)
- 咖啡因-氟烷试验快速诊断恶性高热 (2006-01-05)
- 美国科学家发现 每天一杯咖啡致人阳痿或瘫痪 (2005-12-24)
- 对“研究显示多喝咖啡不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