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图)
www.PharmNet.com.cn 2006-04-30 字号:放大 正常

尽管过去有许多研究显示,适量饮酒对保持心血管健康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这种普遍性的肯定适量饮酒的说法最近遭到质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在某些情况下,一周喝上两杯酒会增加一些老人的死亡危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971年至1974年间美国研究机构对60岁以上的老者所进行的健康调查所获得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并在1992年做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饮酒量为中度或重度的老者,如果还伴有一些其他病症,如痛风或溃疡类疾病,或同时还服用一些能与酒精产生不利的相互作用的药物时,其所面临的死亡危险较那些喝酒很少或喝酒但没有上述疾病的老者要高出20%。
研究人员表示,以前有研究结果显示,适量饮酒不但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可以降低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率。但是这些研究无一考虑了酒精与其他一些病症或药物之间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他们的研究则显示,适量饮酒对那些没有其他病症的老者来讲或许是一种健康的选择,但是,对于那些需要服用一些常用药物,如安眠药、关节镇痛药或患有抑郁症和肠胃疾病的人来讲,同时饮酒会产生一些不安全的后果。因此,适量饮酒所能产生的健康效益,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张振东)
(转载自《北京青年报》)
(转载自《北京青年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适量饮酒不能预防心脏病 (2006-04-03)
- 把肝脏从酒精中解放出来 (2006-03-17)
-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酒让鱼“延年益寿” (2006-02-28)
- 不同酒类不同健康 (2006-02-27)
- 男性饮酒易致乳癌 (2006-02-15)
- 浪漫至尊香槟酒 (2006-02-14)
- 喝酒不伤身有窍门 (2006-02-09)
- 对“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图)...”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