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表明常食用动物制品的女性易生双胞胎
www.PharmNet.com.cn 2006-05-23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动物制品、尤其是奶制品的女性,生育双胞胎的几率比其他女性要高出5倍。
20日出版的《生殖医学》杂志报道说,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教授加里·斯坦曼说,动物和人体肝脏分泌一种叫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的生长蛋白质。IGF可参与血液循环,抑制生长激素形成,进入动物乳腺。IGF可增加女性排卵,也可能帮助胚胎在早期发育阶段成活。
斯坦曼研究发现,从不吃动物制品的女性,与每天食用奶制品的女性相比,血液中IGF的浓度低13%。
统计数字表明,自1975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女性生育双胞胎和多胞胎的比例明显增加。除更可能生育双胞胎的高龄产妇增多之外,斯坦曼认为:“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双胞胎比例持续增加,可能也是引入生长激素疗法,促进牛奶和牛肉产量的结果。”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摄入叶酸增加双胞胎几率 (2006-05-09)
- 河南一连体双胞胎到上海进行分离手术 (2006-04-19)
- 英一不孕女子服食“伟哥”怀上双胞胎 (2006-04-18)
- 双胞胎兄弟间进行国内首例粘多糖累积症骨髓移植 (2006-03-31)
- 合肥“人为因素”双胞胎数量大幅上升 (2006-03-11)
- 荷兰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大龄妇女易怀双胞胎 (2006-02-27)
- 杭州双胞胎比例超标 专家告诫慎用“多仔丸” (2006-02-16)
- 对“科学研究表明常食用动物制品的女性易生双胞胎...”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