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
www.PharmNet.com.cn 2006-05-25 字号:放大 正常
在怀孕期患糖尿病的妇女产下的婴儿一般较大,这易导致儿童肥胖。但最新研究发现,若用母乳喂养婴儿,会减少儿童肥胖的可能性。
在怀孕期患上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德国柏林沙里泰大学医学中心和维万特斯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324名患妊娠期糖尿病妇女所产的婴儿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婴儿时期,没有用母乳喂养的儿童中有37%体重超标;用母乳喂养的儿童中有28%体重超标,其中母乳喂养在3个月以下的儿童中体重超标的达32%,母乳喂养超过3个月的儿童中体重超标的为22%。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各种因素得出结论说,母乳喂养的时间越短,婴儿的体重指数(即体重除以身高平方)越大;反过来,母乳喂养3个月以上可将儿童肥胖的风险减少一半。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此前这些研究人员已发现母亲肥胖以及由胎儿发育过大导致的新生儿超重,使得儿童肥胖的可能性增加。
(转载自《中国医药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研究报告称美国贫困家庭青少年更容易出现肥胖 (2006-05-24)
- 研究显示肥胖易导致乳腺癌 (2006-05-24)
- 我国少儿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但超重肥胖大幅上升 (2006-05-20)
- 欧美联手应对肥胖症威胁 (2006-05-12)
- 美禁售碳酸饮料解决儿童肥胖症问题 (2006-05-06)
- 肥胖导致鼾症高发 一男子打呼“雷鸣”赶跑妻子 (2006-04-21)
- 麦当劳欲摆脱导致肥胖罪名 在美出售健身光盘 (2006-04-20)
- 非典型肥胖者减肥攻略 (2006-04-12)
- 科学家发现缺少睡眠导致儿童肥胖 (2006-04-05)
- 罗马尼亚肥胖者过半 中国减肥茶销路好 (2006-03-27)
- 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