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饮酒有益健康
www.PharmNet.com.cn 2006-05-31 字号:放大 正常
丹麦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适度饮酒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但酒精看起来“重男轻女”,男子似乎更能享受到适度饮酒带来的好处。
丹麦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扬内·托尔斯特鲁普表示,每天适度饮酒的男子,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而每天适度饮酒的女性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并没有明显降低。
托尔斯特鲁普与同事在5年多的时间内研究了酒精对5万多名男子和女子的效果。他们发现,与不饮酒的人相比,那些每周饮一次酒的男子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了7%,而坚持每天适度饮酒的男子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41%。女性适度饮酒,其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只是略有降低。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对这项成果评论说,这一研究看起来并没有改变如下事实:饮酒,只有适度,才会对男女都有益。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科普:听音乐可减轻疼痛 (2006-05-30)
- 科普:“立普妥”降低中风复发更有效 (2006-05-19)
- 科普:沙尘——花粉过敏症的帮凶 (2006-05-11)
- 科普:常动脑有助于抑制脑细胞死亡 (2006-04-24)
- 科普:动物毒液如何侵害人体 (2006-04-19)
- 科普:维生素D具有抗癌功能 (2006-04-18)
- 科普:情绪表现男女有别 其中差异来自大脑 (2006-04-11)
- 科普:吸烟易患糖尿病 (2006-04-10)
- 对“科普: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饮酒有益健康...”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