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喝咖啡让人更开明
www.PharmNet.com.cn 2006-06-07 字号:放大 正常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能使人更容易接受他人的观点,这并不是因为喝咖啡会使人的心情变好,而是因为大脑活动更为敏锐。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适量的咖啡因会使人更容易相信那些与自己对立的观点。这是因为喝完咖啡后心情好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
为弄清这一问题,研究人员对150人进行了测试。首先询问他们对自愿安乐死等一些敏感问题的观点,然后给他们喝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饮料或完全不含咖啡因的饮料。40分钟之后,也就是人体内咖啡因水平达到最高阶段时,让他们聆听与自己观点相抵触的言论。结果发现,喝含咖啡因饮料的人更容易接受他人的观点。
为进一步证实研究对象接受抵触观点的原因到底是因为好心情还是源于大脑活动敏锐,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其他一些测试,结果更趋向于后者。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使人们更能全神贯注,更好地接受他人观点。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科普:新生儿哭闹抱不抱有艺术 (2006-06-03)
- 科普: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饮酒有益健康 (2006-05-31)
- 科普:英国科学家发现贪吃有原因 (2006-05-31)
- 科普:听音乐可减轻疼痛 (2006-05-30)
- 科普:“立普妥”降低中风复发更有效 (2006-05-19)
- 科普:沙尘——花粉过敏症的帮凶 (2006-05-11)
- 科普:常动脑有助于抑制脑细胞死亡 (2006-04-24)
- 对“科普:喝咖啡让人更开明...”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