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多伤肝别发愁 咖啡来当保护神
www.PharmNet.com.cn 2006-06-14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研究人员13日发表报告称,饮用咖啡可以降低因酗酒而导致的肝硬化,保持每天饮一杯咖啡的习惯可将肝硬化的机能性降低22%。但究竟什么原因使咖啡具有这种保护作用尚不得而知。
该报告是在凯泽永久医疗计划的基础上撰写的,研究人员对超过12.5万名调查对象获得的数据进行研究,得出了上述结果。报告称:“这些数据支持了咖啡中有一种可以保护人免于患硬化尤其是因酒精而导致硬化的观点。”
报告称,究竟什么原因使咖啡具有这种保护作用尚不得而知。研究人员说:“咖啡是一种复杂的物质,其中含有多种潜在性生物活性成分。咖啡经常和奶油、牛奶、糖或其他物质一起饮用增加了它的保健效果。”
研究人员还忠告:“即使咖啡具有保健效果,降低酒精硬化的主要方式应该是避免或停止酗酒。”(杨孝文)
(转载自《北京晚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科普:喝咖啡让人更开明 (2006-06-07)
- 专家提醒考生:考前不宜喝咖啡提神 (2006-06-05)
- 研究发现:适量喝咖啡有益健康 (2006-05-27)
- 运动前不宜喝咖啡 (2006-04-28)
- 研究显示多喝咖啡不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06-04-26)
- 最新研究表明咖啡不会伤害心脏 (2006-04-25)
- 喝咖啡能否护心因人而不同 (2006-03-13)
- 对“酒多伤肝别发愁 咖啡来当保护神...”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