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绿茶有益于人类心肺健康
www.PharmNet.com.cn 2006-06-14 字号:放大 正常
吸烟可引发心脏疾病和肺癌,但在拥有大量烟民的东亚国家,这两类疾病的发病率同其他国家相比明显偏低,这被许多专家称为“亚洲悖论”。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其中的奥妙之一可能在于东亚人喝绿茶。
他们在新一期《美国外科医师协会杂志》上报告说,绿茶中名为儿茶酚的抗氧化剂含量非常高,这种物质能给人带来益处。
研究人员说,人体代谢会自然产生氧自由基,吸烟等外在因素也可促使产生氧自由基,氧自由基过多会损害人体细胞并可能导致癌症,但儿茶酚有助于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此外,儿茶酚可能使动脉保持畅通,防止血液变得黏稠而形成血栓,并可能防止人体长肿瘤或遏制肿瘤增长。
据统计,每10万美国人中,每年死于冠心病的人为348人。日本人的吸烟率高于美国,但每10万日本人中每年死于冠心病的人为186人。韩国的吸烟人口比例也高于美国,但肺癌发病率仅为美国的约60%。
研究人员同时也强调,绿茶虽好,烟民预防心脏疾病和肺癌的最好办法还是戒烟。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绿茶是亚洲人防癌法宝 (2006-06-14)
- 绿茶预防心脏病尚需科学论证 (2006-05-12)
- 凉开水泡绿茶有利降血糖 (2006-04-05)
-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也许可防老年痴呆 (2006-02-28)
- 饮绿茶可防子宫内膜癌 (2006-01-16)
- 科学家发现绿茶成分能防治早老性痴呆 (2005-09-21)
- 对“美研究显示绿茶有益于人类心肺健康...”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