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对绝经后妇女心脏有益
www.PharmNet.com.cn 2006-06-16 字号:放大 正常
有关咖啡和健康的最新消息是,绝经后妇女如果每天喝一至三杯咖啡,对心脏健康就具有一定的益处。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上的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显示,每天至少喝一至三杯咖啡的绝经后妇女,因心脏病或其他非癌症炎症疾病的死亡率降低。
该研究数据来自参与“爱荷华妇女健康研究”的27312名停经后妇女,研究于1986年开始进行时,参与者当时为55至69岁之间,且未曾被诊断过患心脏病、糖尿病或癌症等疾病(除了皮肤癌外)。
挪威奥斯陆大学营养部的研究人员让这些妇女完成一项127个题目的问卷,询问每日咖啡的饮用量、吸烟状况及饮酒状况,以及其他的健康习惯(包括饮食和运动),没有妇女因为研究而被要求去喝较多或较少的咖啡或是改变她们生活中的任何习惯。
这些妇女被跟踪研究了15年,在研究期间,共有1411名参与者因心脏病而亡,1733人因癌症而亡,而有1211人因其他疾病而死亡。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没喝咖啡的妇女相比,每天喝一至三杯咖啡的妇女,其心脏病的死亡率减少了24%,死于其他非癌症炎症性疾病的几率下降了28%。但癌症死亡率与喝咖啡间并没有显示出任何联系。
研究人员指出,总体来说,对绝经后妇女之整体死亡率以及因心血管或其他炎症疾病所造成的死亡率而言,该研究结果和每天喝一至三杯咖啡是一致的。
(转载自《北京青年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喝咖啡有助于预防饮酒诱发的肝硬化 (2006-06-14)
- 酒多伤肝别发愁 咖啡来当保护神 (2006-06-14)
- 科普:喝咖啡让人更开明 (2006-06-07)
- 专家提醒考生:考前不宜喝咖啡提神 (2006-06-05)
- 研究发现:适量喝咖啡有益健康 (2006-05-27)
- 运动前不宜喝咖啡 (2006-04-28)
- 研究显示多喝咖啡不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06-04-26)
- 最新研究表明咖啡不会伤害心脏 (2006-04-25)
- 喝咖啡能否护心因人而不同 (2006-03-13)
- 最新研究表明 常喝咖啡易导致心肌梗塞 (2006-03-09)
- 对“喝咖啡对绝经后妇女心脏有益...”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