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网首页 - 医药招商 - 生意圈 - 医药搜索 - 企业大全 - 产品供求 - 医药研发 - 医药资源 - 中医药 - 百姓OTC - 医药人才 - 医药站点 - 保健品 - 器械设备 - 医药论坛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咖啡不增加冠心病危险

www.PharmNet.com.cn 2006-06-19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美国Milani等进行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咖啡对冠心病的发病危险没有影响。[Circulation 2006,113(17)∶2045]
    
    该研究共纳入128493名无心血管病和癌症的研究对象,其中男性44005名,女性84488名。研究者在1980年和1986年分别对女性和男性研究对象进行咖啡饮用量的首次调查,然后每隔2~4年重复调查1次,直至2000年研究结束。
    
    在男性中,共2173例发生心血管事件,其中1449例非致死性心梗和724例心血管死亡事件。在女性中,共2254例发生心血管事件,其中1561例非致死性心梗和693例心血管死亡事件。
    
    对年龄、吸烟和其他心血管病危险因素进行校正后,在男性中,咖啡饮用量分别为少于1杯/月、1~4杯/周、5~7杯/周、2~3杯/天、4~5杯/天和6杯/天者冠心病相对危险分别为1.0、1.04、1.02、0.97、1.07和0.72;在女性中,分别为1.0、0.97、1.02、0.84、0.99和0.87。对吸烟、饮酒、糖尿病和体质指数等进行分层分析后,上述结果不变。
    
    点评  咖啡是饮用最广泛的饮料之一,咖啡中的咖啡因可对人体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如抑制胰岛素活性,升高血压和血高半胱氨酸水平。但这些不利影响对人体的作用可能较为短暂,而且咖啡中的抗氧化剂可能能对抗这种不利影响。该研究并没有证实饮用咖啡可增加冠心病危险。
 
(转载自《中国医学论坛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咖啡不增加冠心病危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