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传统食品天贝可防糖尿病
www.PharmNet.com.cn 2006-07-10 字号:放大 正常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印度尼西亚传统食品天贝可预防糖尿病等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疾病。
天贝,也称印尼黄豆饼,由黄豆去皮煮熟后,接种芙蓉等植物叶片上附着的少孢根霉发酵而成。
日本冈山大学医齿药学综合研究科副教授松浦荣次领导的研究小组以56人为实验对象,研究天贝在预防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疾病方面的功效。他们让研究对象连续4周每天食用50克天贝,然后分析食用前后血液有何变化。
结果表明,56人血液中表示糖尿病发病危险程度的物质都有所减少,并且在停止食用天贝2周后这种功效依然显现。此外,实验对象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的代谢物指标均有明显降低。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糖尿病人为何易骨折 (2006-07-06)
- 空间图像分析进入医学领域 美将电子显微技术用于糖尿病研究 (2006-07-04)
- 喝脱咖啡因的咖啡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2006-07-03)
- 2006国际糖尿病足论坛即将召开 (2006-06-30)
- 法国研制“神奇”减肥药 对戒烟、糖尿病也有疗效 (2006-06-30)
- 糖尿病人享受水果四要素 (2006-06-26)
- 对“印尼传统食品天贝可防糖尿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