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啤酒喝太多易得肺癌
www.PharmNet.com.cn 2006-07-10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过多饮用啤酒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他们根据在魁北克的两次大型流行病学调查进行分析得出:每周喝6罐啤酒的被调查者,患肺癌的风险会增加20%;而每周喝7罐以上的被调查者,患肺癌的风险将会增加50%。研究人员分析的原因是,啤酒中的酒精具有氧化作用,可能会损伤细胞中的遗传物质,导致细胞病变,因而引起癌症。
另外,麦吉尔大学的Benedetti博士还指出,每周有规律地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或者喝适量的红葡萄酒,可以帮助人体抵抗疾病、降低肺癌的发病率。
(转载自“红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 相关报道
-
- 德国专家称“啤酒肚”患癌几率大 (2006-07-07)
- 夏季教你科学饮用啤酒 (2006-06-27)
- 选好对口啤酒 为看世界杯助兴 (2006-06-13)
- 啤酒花可防前列腺癌 (2006-06-13)
- 长期喝啤酒易导致精神障碍 专家:每天不超2瓶 (2006-05-22)
- 葡萄酒、啤酒、白酒 不同的酒不同的健康 (2006-03-15)
- 对“提醒:啤酒喝太多易得肺癌...”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