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儿童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儿童中常见的一种白血病。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几个月的母乳喂养也可能有助于减少儿童罹患这种白血病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88年以来不同国家14项相关独立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调查了8000多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或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儿童患者的情况。研究人员经分析判断认为,长期纯母乳喂养的儿童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风险要低24%,对于母乳喂养半年或以下的儿童,这一风险低12%。同时,母乳喂养也有助于降低儿童中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率。
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公共卫生报告》杂志上介绍说,母乳喂养好处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可保护儿童少患传染病。他们还指出,此前的其他研究也表明,母乳对儿童发育中的免疫系统有益。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健康 (2006-07-17)
-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 (2006-05-25)
- 母乳喂养 送给孩子的第一份珍贵礼物 (2006-05-22)
- 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儿感染呼吸道疾病几率 (2006-02-11)
- 孕前肥胖不利于母乳喂养 (2006-01-17)
- 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能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2005-11-24)
- “母乳喂养”为何走得难 (2005-08-16)
- 对“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儿童白血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