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低“升糖指数”食物有助减肥及降心脏病风险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研究人员认为,最有效的减肥和心血管健康饮食是以低“升糖指数”为基础的饮食计划,特别是对妇女来说。
澳洲研究人员在世界上率先进行为期十二周的,比较低“升糖指数”饮食和高蛋白饮食对减肥和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试验。
低“升糖指数”饮食的理论是,它能被迅速消化,而高“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则会造成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胰岛素幅度上下波动。
低“升糖指数”的食品包括以燕麦、大麦和麦麸为基础的麦片早餐,全麦和酸面面包,印度的BASMATI大米和澳洲的DOONGARA长米。高“升糖指数”的食品包括土豆和白面包。
由夕悉尼大学人类营养研究所布兰德-麦勒(JENNIE BRAND-miller)教授和麦米兰-普莱斯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没有哪一种饮食法能适合解决所有问题,虽然高蛋白食品和低“升糖指数”食品都有助于人们减肥。但试验显示,低“升糖指数”的食品,能大幅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 相关报道
-
- 香港专家说低升糖指数饮食有助治疗糖尿病 (2005-11-08)
- 甩脂减肥无依据 消协警示:慎购甩脂机 (2006-07-25)
- 600亿“黑金”催生减肥疯狂秀 (2006-07-21)
- 减肥、美容、治烫伤,黄瓜的妙用多 (2006-07-20)
- 不用节食的喝水减肥法 (2006-07-18)
- 对“研究:低“升糖指数”食物有助减肥及降心脏病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