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适度饮酒死亡率可减三成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70岁以上老人每周小酌几杯,不但可降低罹患心脏病机率,连死亡率也可减少近三成。研究结果刊于“内科医学杂志”。
为何适度饮酒会具有这种功效,目前尚未找到原因,但联手进行研究的美国“老人学研究院”和佛州大学可以断定,原因显然与一般推测饮酒具有抗发炎功效无关。
研究人员是在1997和1998年募集2487名70至79岁的长者,男女都有,而且没有心脏病,并在接下来五年进行血液追踪检测。
结果发现,“轻度至适度饮酒可减少26%的所有原因死亡率,并可降低约30%罹患心脏疾病机率”,而这是与完全不饮酒的长者相比。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轻度至适度饮酒,是指每周喝一至七杯酒,而一杯酒可以是一罐啤酒、一杯葡萄酒,或含有一小杯烈酒的调酒。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可证明老人适度饮酒有好处,可以加强心脏保护功效和生存机率。专家强调,个人饮酒的建议量应由医师仔细评估后决定。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 相关报道
-
- 科普:青少年大量饮酒可能伤脑 (2006-07-12)
- 哪些药物服用期间不宜饮酒 (2006-07-04)
- 喝咖啡有助于预防饮酒诱发的肝硬化 (2006-06-14)
- 科普: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饮酒有益健康 (2006-05-31)
- 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图) (2006-04-30)
- 对“老人适度饮酒死亡率可减三成...”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