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降低母亲患糖尿病的危险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调查发现,母亲用母乳喂养婴儿一年,其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就降低了15%。
从第二年开始,母乳喂养每增加一年,母亲患病的几率就进一步减少,其保护作用最多能持续到母亲生完最后一胎后的15年。
这份调查结果已经发表在了《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调查说,如果一位母亲有两个孩子,并且对他们各用母乳喂养一年,患上2型糖尿病的概率就会降低三分之一。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在两个独立的研究项目中对15.7万名母亲进行了调查,最终得出这项结论。
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斯图贝表示:“很多年来,我们只知道母乳喂养对婴儿有益,现在看来,它对母亲也有益。”
他认为,这项研究意味着鼓励母乳喂养的理由又多了一个。有数据显示,用母乳喂养的母亲平均每天要消耗500卡路里热量,相当于慢跑四、五英里。
此前有些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可能与一些能重要的新陈代谢变化相关,而这些变化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我们的研究成果支持这个结论,”斯图贝说。
不过斯图贝也强调,关于母乳喂养在荷尔蒙和生理因素上会对母亲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转载自“中国食品产业网”)
- 相关报道
-
- 专家:上班族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2006-07-26)
- 母乳喂养有益于女性的自身健康 (2006-07-26)
- 母乳喂养常见误区 (2006-07-26)
- 年轻妈妈,走出母乳喂养的三大误区 (2006-07-26)
- 母乳喂养对妈咪的好处 (2006-07-26)
- 母乳喂养有助妈妈防癌 (2006-07-26)
- 对“母乳喂养可降低母亲患糖尿病的危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