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称:全素食主义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只吃低脂肪素食、完全不吃肉和乳品严守素食主义的人,和遵照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食谱的人比较,他们的血糖较低,而且体重亦较轻。美国糖尿病协会最近出版的期刊“糖尿病照护”公布了这些研究结果。
严守素食的人,他们的胆固醇比较低,肾功能也比较好。研究计划的参加者表示,全素食谱比其它食谱容易采行,因为不用算比例和卡路里;研究期间有三位试吃全素食者退出,而有八位试吃标准食谱者退出。
“支持负责医学医生委员会”的会长巴纳德医生表示:“我希望人们防治糖尿病先调整饮食,而不是先吃处方药。”该委员会协助此糖尿病食谱的研究计画。
美国估计有1800万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形成原因包括遗传、不良饮食和运动习惯。这些患者是心脏病、中风、肾衰竭、失明、肢体丧失的高危险群。
研究显示,选用全素食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全素食22周后,有43%不用服药或减量服药,而选用美国糖尿病协会专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标准食谱者,有26%不用服药或减量服药。
两组志愿参加研究者在实验期间,继续服用他们原来服用的胆固醇控制药物,结果全素食组身体内的“坏胆固醇”(LDL)减少21%,而标准食谱组体内的LDL减少10%。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 相关报道
-
- 台湾研究认为全素食者多食海藻可降低癌症发生几率 (2004-11-25)
- 健康资讯:糖尿病十大误区 (2006-07-28)
- 母乳喂养可降低母亲患糖尿病的危险 (2006-07-28)
- 山栀提取物能治糖尿病 (2006-07-25)
- 糖尿病人:腿脚痛要早治 (2006-07-25)
- 对“美研究人员称:全素食主义有助于治疗糖尿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