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汁有助于糖尿病患者对抗心脏病
一项新的初步研究显示,喝石榴汁三个月的糖尿病患者,其动脉硬化的风险较低;此外,石榴汁还能减缓免疫细胞吸收低密度胆固醇的速度。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动脉硬化的风险较高,而动脉硬化会造成冠状心脏病、心肌梗死、中风和其他循环性疾病。这项研究结果显示,石榴汁中发现的抗氧化物,特别有益于降低这些因糖尿病造成的心脏相关风险。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动脉硬化》期刊上的这项小型研究称,以色列海法医学院让10名健康成人和10名II型糖尿病患者(未依赖胰岛素疗法)喝特制浓度石榴汁,持续三个月,再检验其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尽管喝石榴汁并未影响总胆固醇值,但它却降低了免疫细胞对氧化“坏的”低密度胆固醇的吸收,而这则是导致动脉硬化最重要的因素。
研究人员说,在大多数果汁中,糖分是以有害的自由形态存在的,但石榴汁的糖分则与独特的抗氧化剂结合在一起,而实际上这些糖分对动脉硬化有预防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无法正常代谢糖分,因此研究人员建议,要监测其含有天然或加工糖的食物和饮料的摄取,也包括果汁。
虽然石榴汁的含糖量和其他的果汁相似,但研究人员发现,石榴汁中的糖分并未恶化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指标(像血糖值)。
(转载自《中国老年报》)
- 相关报道
-
- 全球糖尿病专家联盟呼吁坚决加强糖尿病治疗 (2006-09-18)
- 武汉糖尿病人西藏追梦 寄语病友心态要积极 (2006-09-14)
- 美欧糖尿病组织联合推荐二型糖尿病确诊病人使用甲福明二甲双胍 (2006-09-14)
- 美称两种新化合物有助于糖尿病治疗 (2006-09-12)
- 关注营养三大热点 体重膳食平衡防糖尿病 (2006-09-11)
- 专家们认为肥胖和糖尿病威胁亚洲经济发展 (2006-09-08)
- 研究显示氨氯地平疗法可使高血压患者患新发糖尿病的几率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2006-09-07)
- 糖尿病家族成员患病风险确实高 (2006-09-01)
- 不吃米饭易患糖尿病 (2006-08-31)
- 广东发现中国首例遗传性特殊类型糖尿病患者 (2006-08-31)
- 对“石榴汁有助于糖尿病患者对抗心脏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