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有助于预防肾癌。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6万多名做过乳房X光透视的妇女的饮食习惯和病情进行询问和分析后,得出了以上结论。这项研究是在1987年到2004年间进行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几率可降低74%。
所谓高脂肪鱼主要是指三文鱼、鲱鱼、沙丁鱼和青鱼等在深海中生活的鱼类。研究人员说,同鳕鱼、鲈鱼和金枪鱼等脂肪含量低的鱼相比,高脂肪鱼所含维生素D要高3倍至5倍。另外,深海鱼油中欧米加-3脂肪酸的含量要多20倍至30倍。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博士苏珊娜·拉尔森说:“我们认为高脂肪鱼能预防癌症的主要原因,是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欧米加-3脂肪酸。”她指出,早先的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以降低患癌风险,而欧米加-3脂肪酸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专家认为,瑞典研究人员的这一结果具有开创性意义,因为此前的研究从来没有涉及鱼脂肪含量的不同。该项研究结果已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研究称每周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机率可降74% (2006-09-21)
- 国家质检总局:进口日本冻刀鱼可致人患败血症 (2006-09-14)
- 英测试深海鱼油能否提高学生成绩 (2006-09-12)
- 广州紧急叫停淡水鱼生刺身 专家:生吃易染肝吸虫 (2006-08-31)
- 最新调查:少看电视多吃鱼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2006-08-31)
- 北京卫生局群发短信辟谣 否认发生“淡水鱼霍乱” (2006-08-28)
- 广州叫停生食福寿螺 但鱼虾刺身仍然照吃不误 (2006-08-24)
- 质检总局警示:加强对日进口鱼肉肠检验检疫 (2006-08-22)
-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预警:醉虾生鱼片全部下餐桌 (2006-08-21)
- 孕妇吃鱼易导致胎儿智力低 每月不宜超7公斤 (2006-08-18)
- 对“研究表明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