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注意补铁补锌
德国营养专家提醒素食者注意铁和锌的摄入量,因为这些矿物质很难在肉类以外的食物中获得。
德新社25日援引基尔大学营养学教授伊丽莎白·维斯克尔的话说,铁和锌在其他食物中的含量较少,虽然全麦食物含有大量的铁,但这些铁几乎不能进入血液。
维斯克尔说,肉类是人体摄入铁的最佳食物来源,儿童和女性(特别是孕妇)最需要摄入肉类中含有的铁。她同时强调,吃肉并不是补铁和补锌的唯一办法,吃一些营养药片同样能为人提供足够的铁和锌。
维斯克尔还指出,要获得蛋白质则有多种选择,因为肉类、谷物、豆类和奶制品都是蛋白质的来源。她强调,从营养学角度讲,不吃任何一类食物都是有害的。她说:“一个人如果完全不吃奶制品,他很快就会缺钙。”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德国研究显示过分素食也可能导致心血管病 (2006-09-25)
- 四种“素食”秋补 (2006-09-18)
- 素食调配多讲究 (2006-08-26)
- 美研究人员称:全素食主义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2006-07-31)
- 懂得养生之道的素食美女 (2006-06-27)
- 春节来临话素食 (2006-01-26)
- 素食者不易疲劳 (2005-09-08)
- 素食者和老人应补充维生素B12 (2005-08-15)
- 美国专家研究表明生食和素食者身体健康 (2005-03-31)
- 对“素食者注意补铁补锌...”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