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地中海餐”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一道以水果、蔬菜、橄榄油、少量红肉和奶制品为主的“地中海餐”可以减少人们患阿茲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这项发现是基于对1984位平均年龄为76岁的成年人的观察所得。其中有194人已经患有脑部衰竭的疾病,而其余1790人则正常。在过去12个月的观察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人吃饭的食谱与这道“地中海餐”之间的相似性。
排除了患病的其他可能因素,如年龄和被观察者的胖瘦,而根据他们所吃食物与“地中海餐”相似程度的高低来看,研究者们发现相似程度较高的前三分之一与中间三分之一的人分别比后三分之一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几率低了68%和53%。
(转载自《工人日报》)
- 相关报道
-
- 大麻能够延缓老年痴呆症? (2006-10-08)
- 中国老年痴呆患者数居世界首位 (2006-09-27)
- 流动摊贩煎炸食品铝超标不可食用 易致老年痴呆 (2006-09-26)
- 中国老年痴呆趋“年轻化”仅1%患者受专业照顾 (2006-09-22)
- 老年痴呆成老人第四大死因 “老糊涂”非正常现象 (2006-09-20)
- 研究:儿童期每天喝牛奶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降40% (2006-09-18)
-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及其防范 (2006-09-18)
- 老年痴呆病 全球7秒增一人 (2006-09-18)
- 北京将举办防治老年痴呆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2006-09-11)
- 我国老年痴呆患病率与国际无差异 (2006-09-11)
- 研究发现:常吃咖喱可减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2006-08-04)
- 可治愈老年痴呆症药物问世 每日只需服用一粒 (2006-07-24)
- 最新研究:糖尿病患者得老年痴呆症风险增一倍 (2006-07-18)
- 银杏叶提取物可改善老年痴呆症症状 (2006-07-07)
- 美研究称降低饮食热量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2006-06-19)
- 治老年痴呆有了国产创新中药 (2006-06-15)
- 老年痴呆症与雌激素有关 (2006-05-23)
- 对“美研究人员:“地中海餐”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