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网首页 - 医药招商 - 生意圈 - 医药搜索 - 企业大全 - 产品供求 - 医药研发 - 医药资源 - 中医药 - 百姓OTC - 医药人才 - 医药站点 - 保健品 - 器械设备 - 医药论坛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多喝蔬果汁老来少痴呆

www.PharmNet.com.cn 2006-10-13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一个星期内多喝几次果汁或蔬菜汁,这将能帮助人们防止老年痴呆症。
 
    据一份美国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那些每星期至少喝三次水果蔬菜汁的人,得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能减少76%;而每星期喝一次的人,患病率则减少16%。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令脑部退化的疾病,能严重影响一个人的记忆、思考与情绪。
 
    美国田纳西州的范德比尔特大学的戴奇教授带领一个研究小组,在西雅图选了2000人为研究对象,展开一项长达9年的追踪调查,了解他们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并每两年进行一次认知功能测验。
 
    戴奇教授说,虽然科学界一直以来都认为,像维生素C和E这类抗氧化物维他命或胡萝卜素,能协助人们防止老年痴呆症,但研究也确认“其他因素存在的可能性”,比如果汁、茶和酒所含有的天然抗氧化物——多酚。
 
    戴奇教授也表示,“医学家进行的动物研究以及细胞研究证实,与抗氧化物的维他命相比,存在于果菜汁里的一些多酚,对保护脑部有更强的效果,因此我们现把焦点转移到多酚。”
 
    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有大约450万人得老年痴呆症,在西欧则有将近540万人。


 
(转载自《上海家庭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对“多喝蔬果汁老来少痴呆...”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