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衰老慢 水果不能防止记忆力减退
据法新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蔬菜属于脑子的食物,因此吃蔬菜能够帮助人们减缓衰老。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专家莫里斯说:“每天只吃一种蔬菜的人,与每天至少吃2。8种蔬菜的人相比,他们的衰老变化速度差距为40%。这种情况等于,多吃蔬菜的人要比少持蔬菜的年轻5岁。”
这家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对于3718位上年纪的人进行了为时6年的跟踪调查,发现那些常吃绿叶菜的人衰老缓慢。
研究人员发现,吃水果与防止记忆力减退没有什么联系。(作者:京城二闲)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 专家发现漆黄素有助提高记忆力 (2006-10-20)
· 研究:痴肥有损脑细胞记忆力衰退快 (2006-10-16)
· 研究显示音乐训练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2006-09-22)
· 旧病复发缘于细胞记忆 (2006-09-07)
· 胆碱有助幼儿增强记忆力 (2006-09-05)
· 记忆像存在硬盘中的内容一样可被擦除 (2006-09-04)
· 最新调查:少看电视多吃鱼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2006-08-31)
· 0至3岁的记忆受用终身 (2006-08-29)
· 增强记忆最有效七食物(图) (2006-08-28)
· 中医古籍将申报“世界记忆工程” (2006-07-21)
- 对“多吃蔬菜衰老慢 水果不能防止记忆力减退...”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