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高脂肪食品有损大脑
瑞典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多食用高脂肪食品可能会阻碍脑细胞再生,从而影响记忆力和思维发展。
据《瑞典日报》日前报道,瑞典隆德大学细胞学研究员安德烈亚斯·林德奎斯特通过试验发现,连续4周用椰子油和菜籽油喂食小白鼠后,小白鼠的大脑中新生脑细胞的数量大幅度减少。试验还发现,小白鼠体内的皮质酮含量明显升高,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阻碍新的脑细胞再生的原因。
隆德大学细胞学教授埃尔兰松·阿尔贝特松表示,此前有研究证明,经常吃高脂肪食品的人比正常饮食的人记忆力要差,但对其原因并不十分清楚,林德奎斯特的试验有助于理解这一现象。他认为,找出大脑如何受脂肪影响,可以帮助人们了解类似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损害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原因。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 OMEGA-3脂肪酸可减缓轻度阿尔茨海默氏症 (2006-10-12)
· 10个广东人约2个患脂肪肝 男性比女性更易发病 (2006-10-09)
· 香港专家:糖尿病者患脂肪肝风险高 (2006-10-08)
· 摄取糖类却不长脂肪 英国揭开昆虫不发胖的秘密 (2006-09-30)
· 脂肪肝五大错误认识 (2006-09-29)
· 分解脂肪的9大天然食物(图) (2006-09-26)
· 研究表明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2006-09-22)
· 研究称每周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机率可降74% (2006-09-21)
· 意研究人员发现可“燃烧”脂肪的蛋白质 (2006-09-21)
· 高脂肪饮食破坏“好胆固醇” (2006-09-19)
- 对“多食高脂肪食品有损大脑...”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