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常吃低碳高脂饮食不会导致患心脏病
据9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这一研究结果是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复审了参与护士健康研究中的8.28万名妇女的记录后得出的。
研究人员计算了这些妇女饮食中来自碳水化合物、动物和蔬菜的脂肪和蛋白质的卡路里比例,然后按碳水化合物提供卡路里的高低把她们分成10个组。结果发现,那些从精制糖和精加工食品中获得许多碳水化合物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了近两倍。同时,吃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但更多从蔬菜中而不是动物食品中获得蛋白质和脂肪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多吃动物食品的人平均降低了30%。(康炘冬)
(转载自《新民晚报》)
- 相关报道
-
-
· 饮食疗法和中医疗法 开车解除浑身乏力的理疗课 (2006-11-08)
· 六种不科学饮食习惯 (2006-11-07)
· 今日立冬进补最佳 专家支招饮食养生安度冬三月 (2006-11-07)
· 老年人10大健康饮食原则 (2006-11-06)
· 高胆固醇饮食有损记忆力 (2006-11-02)
· 饮食者,得当为“宜”失当为“忌” (2006-10-31)
· 青海省抓行风、促监管,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06-10-27)
· 给乳房的饮食建议 (2006-10-23)
· 女性饮食健美十大建议 (2006-10-19)
· 今年入秋为55年来最晚 专家提醒:注意饮食穿衣 (2006-10-18)
- 对“研究显示:常吃低碳高脂饮食不会导致患心脏病...”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