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一天吃两汤匙黑巧克力 有助于抗血栓
巧克力几乎人人爱吃,但你知道吗,巧克力也具有和阿斯匹灵一样,降低罹患心脏病风险的功效。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显示,黑巧克力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类黄硷素”,可以有效防止血管堵塞。
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外型精美,香味四溢,看了让人垂涎欲滴,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巧克力可不只好吃而已,它还具有和阿斯匹灵一样的功效,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根据美国知名的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显示,制作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物“类黄硷素”,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压,防止血小板凝块,有利於血管畅通,也使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大为降低,其效果甚至比红酒、茶,以及浆果类的水果还要高。
不过专家表示,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应该多吃巧克力,由於巧克力也有丰富的热量和脂肪,如果摄取过量的话,反而对人体造成负担,专家建议,一天大约两汤匙的黑巧克力,是最适当的量。
(转载自《台湾东森新闻报》)
- 相关报道
-
-
· 动脉粥样硬化血栓——“沉默”的杀手 (2006-09-30)
· 调查发现:药物涂层心脏支架引发血栓风险高 (2006-09-05)
· 他莫昔芬所致血栓栓塞危险不受高凝突变影响 (2006-08-02)
· 长途旅行者如何远离血栓症 (2006-08-01)
· 喝水+活动 长途旅客远离血栓症 (2006-07-06)
· IUA大会发布预防静脉血栓栓塞症最新国际指南 (2006-06-29)
· 研究显示海藻成分能抑制血栓 (2006-06-12)
· 专家:脑血栓病要走出单靠卧床和药物治疗的误区 (2006-05-19)
· 成都军区总医院治愈罕见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癫 (2006-04-28)
· 美研究:纯雌激素药物可诱发绝经妇女静脉血栓 (2006-04-12)
· 日本开发出可抑制血栓生成的血管支架 (2006-01-12)
- 对“美研究:一天吃两汤匙黑巧克力 有助于抗血栓...”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