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调查发现中老年乳腺癌与高脂肪无关
美国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与以前的一些研究结果相反,有证据表明高脂肪饮食不会增加中老年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万多名女性进行了长达20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女性在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几率基本上与中老年阶段摄入的脂肪无关。同时,也没有证据表明,任何种类的脂肪,比如动物食品中的饱和脂肪,会影响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这项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与以前的一些研究结果不大一致。以前的研究认为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与大量摄入脂肪有关。
研究人员是利用“护士健康研究”的数据得出这一结果的。“护士健康研究”从1976年起开始进行这项跟踪调查,共有超过8万名女性参与了这项分析。她们在1980年填写了饮食调查表,随后每2年填写一次。研究人员对这一群体的乳腺癌发病情况一直跟踪至2000年。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 科学家破译乳腺癌肠癌基因密码 (2006-11-20)
· 口服避孕药增加绝经前乳腺癌发病危险 (2006-11-17)
· 多吃红肉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006-11-16)
· 我科学家证实与乳腺癌有关的基因 (2006-11-07)
· 专家:三分之二的乳腺癌早期患者可活20年以上 (2006-11-03)
· 研究表明:超重的年长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2006-10-24)
· 基因变异可能影响乳腺癌药物治疗效果 (2006-10-19)
· 英研究称维生素D或有助于防止乳腺癌扩散 (2006-10-18)
· 乳腺癌靶向治疗新境界 (2006-10-13)
· 美泰公司推出以预防乳腺癌为主题的芭比娃娃 (2006-10-13)
- 对“美新调查发现中老年乳腺癌与高脂肪无关...”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