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吃鱼和谷物可降低哮喘风险
荷兰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呼吸系统》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儿童多吃纯谷物食品和鱼,可降低患哮喘病的风险。
研究小组跟踪调查了598名年龄在8岁至13岁的荷兰儿童,这些孩子都是“儿童过敏症与哮喘病国际研究项目”的参与者。研究人员让儿童的父母填写儿童饮食情况调查表,同时让儿童接受有关呼吸困难和哮喘症状的检查。
调查发现,儿童的哮喘和呼吸困难症状与是否经常食用纯谷物食品和鱼有明显关系。在鱼和纯谷物食品摄入量少的儿童当中,有19.4%的人患哮喘病,在这类食品摄入量多的儿童当中,只有4.2%的人患哮喘病。调整饮食后,增加鱼和纯谷物食品摄入的儿童患哮喘的风险减少了54%至66%,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风险减少了45%至56%。
研究小组表示,仍需进一步研究以确定饮食与哮喘病症之间的关系。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 长春一医院今年哮喘病门诊“无淡季” (2006-12-12)
· 专家指出,防治儿童哮喘要走出四大误区 (2006-12-12)
· 专家提醒:冬季夜间要提防哮喘发作 (2006-12-12)
· 专家提醒:拒绝哮喘要从细节入手 (2006-12-12)
· 专家指出:一些职业会加重或诱发哮喘 (2006-12-12)
· 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2006-12-11)
· 超极化气体磁共振成像能描述哮喘严重度 (2006-12-07)
· 专家提醒:冬季空调取暖要注意预防哮喘病 (2006-12-04)
· 什么诱发哮喘病发作? (2006-11-22)
· 哮喘 (2006-11-22)
- 对“儿童多吃鱼和谷物可降低哮喘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