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科学家:常吃橄榄油有助于防癌
丹麦科学家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食用大量橄榄油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
据报道,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科学家对来自5个欧洲国家的182位男子进行了研究,让其中一些人在两周内每天食用四分之一杯橄榄油。结果发现,橄榄油可以减少氧化反应对人体细胞中遗传物质的损坏,而这种损坏可能引发癌症。研究人员指出,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某些癌症在北欧国家的发病率高于南欧国家。橄榄油在南欧国家是烹调的一种主要原料之一。(王菊芳)
(转载自《新民晚报》)
- 相关报道
-
-
· 防治癌症:法国政务头等大事 (2006-12-21)
· 晚餐吃太饱易诱发癌症 (2006-12-13)
· 专家:中国80%以上的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已到中晚期 (2006-12-11)
· 石棉引发癌症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遭索赔 (2006-11-29)
· 癌症贫血指南确定 血色素突降至11克要“亮红灯” (2006-11-27)
· 六旬老人与癌症抗争 自言战病魔先要胜心魔 (2006-11-27)
· 新加坡研制出新型癌症诊断仪 (2006-11-25)
· 科普:癌症也有干细胞 (2006-11-23)
· 警惕肺癌的早期信号 阻击癌症第一杀手 (2006-11-20)
· 香港首家癌症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业 (2006-11-17)
- 对“丹麦科学家:常吃橄榄油有助于防癌...”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