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证实多吃快餐容易使人发胖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证实,多吃快餐食品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在一项有3000多名年轻人参加、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中,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巴里·波普金及其同事发现,相对于在传统餐馆就餐而言,经常光顾快餐店更容易导致体脂指数(BMI)增长。BMI是体重与身高的比率,是目前判定肥胖程度的常用标准。
波普金的研究小组在第七年获得的数据表明,每周多吃一次快餐会导致BMI全年平均上升0.13点,这相当于一个身高约1.78米的人长胖0.42公斤。而第十年的调查数据则显示,每周多吃一次快餐BMI上升幅度达到0.24点。
该研究报告发表于1月号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相关报道
-
-
· 美36人感染大肠杆菌 快餐店疑为传染源 (2006-12-05)
· 专家:“快餐式”进补存隐患 勿自制美容胶囊 (2006-11-14)
· 世界长寿专家:中国青少年常吃洋快餐不利于健康 (2006-11-10)
· 快餐式两性关系成艾滋病“温床” 向普通人群蔓延 (2006-10-24)
· 香港发布食品安全检测结果 洋快餐薯条再陷致癌风波 (2006-10-18)
· 盒饭前一天生产“关东煮”煮几天 快餐店安全吗 (2006-09-11)
· 新闻链接:洋快餐的健康官司 (2006-06-14)
· 专家呼吁重视学生快餐营养 (2006-05-16)
· 喜食快餐缺少运动 港小学生超重比率升至一成八 (2006-04-17)
· 营养健康的烹调方法推动中式快餐快速扩张 (2006-04-10)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