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美专家建议从小慎食高脂肪食品

www.PharmNet.com.cn 2007-01-22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日前报道从小就培养少食高脂肪食品的良好习惯可以减少长大后患心脏病的风险男性来说更是如此。
 
    报道援引美国心脏协会前主席罗伯特·埃克尔的话说科学研究发现,从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可以使人终生受益。过去人们认为50岁以上的人才心脏病的观点是错误的。不管是年少还是年长,过多进食高脂肪食品都可能使心血管堵塞,从而容易引发心脏疾病
 
    报道说,芬兰科学家从1990年开始就对1000名7个月大的婴儿进行研究。科研人员让其中一半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限制另一半人进食动物高脂肪食品。当孩子11岁时,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B超检查后发现,与随心所欲进食高脂肪食品的男孩相比,被限制进食这类食品的男孩心血管扩张力更好,血管中的血液流通更顺畅。
 
    但报道说,这种区别在被调查的女孩中不是很明显,科学家正在设法解释这种现象。参与这项研究的芬兰图尔库大学中心医院的主治医生莱特卡里说,可能是女孩体内的雌激素分解掉了能引起血管堵塞的胆固醇由体内脂肪造成)。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在2岁到3岁的儿童的食物中,脂肪热量只能占所有热量的30%到35%。从4岁到少年阶段,食物热量中的脂肪热量不能超过25%到35%。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