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可能影响妇女受孕
这家学院的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发现,进食反式脂肪越多,妇女不孕的几率越高。这篇报告发表于新的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
报告说,研究者发现,如果希望怀孕的妇女每天摄入食物总热量的2%来自于反式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或来自于葵花子油等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那么这些妇女因排卵减少而导致不孕的几率将比一般妇女高70%以上。一般来说,一名妇女一天大约从食物中摄取2000卡路里热量,如果来自反式脂肪的热量占2%,那就意味着她每天要摄入4克反式脂肪。要达到这一数量可谓轻而易举,一个馅饼加几根薯条或一个油炸圈饼就够了。
参与这项研究的沙瓦罗博士指出,过去人们往往认为,反式脂肪只会增加体重,但最新的研究却发现,反式脂肪还有可能致妇女不孕。他建议,想要怀孕的妇女最好少吃诸如炸薯条这类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即使是不想怀孕的人,也应该远离这些食品。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经微生物及工业处理加以氢化而成。因为反式脂肪烹调油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因此被食品生产商广泛用于生产点心、饼干、面包、蛋糕、炸薯条等食品中。这类食物吃多了,还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 相关报道
-
-
· 反式脂肪酸并非都是杀手 (2007-01-17)
· 反式脂肪酸危害大 专家:孕妇摄入量勿超2克/天 (2007-01-10)
· 星巴克身陷“反式脂肪门” (2007-01-05)
· 星巴克将逐步停用反式脂肪 (2007-01-04)
· 忧引发肥胖与心脏病 纽约餐饮禁用“反式脂肪油” (2006-12-07)
· 肯德基将在全美停用含反式脂肪烹调油 (2006-11-01)
· 纽约将就禁售反式脂肪食品征询公众意见 (2006-10-30)
· 新闻背景:肯德基食品因反式脂肪含量高遭起诉 (2006-06-21)
· 科普:反式脂肪的名字来源 (2006-06-21)
· 关注反式脂肪:美国心脏学会针对反式脂肪设新限 (2006-06-21)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