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电视太多 幼儿也肥胖
不良习惯
“我们发现每天多看1小时的电视,幼儿会喝入更多含糖饮料,”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索尼娅·米勒说,“这等于每周多喝一杯果汁,或者每天多摄入46.3卡热量。”
通过一项由国家卫生研究所资助、关于马萨诸塞州儿童的早期营养研究,米勒和同事跟踪调查了1203个幼儿出生以来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看电视过多会导致幼儿摄取更多不健康食物,与此同时,摄取水果、蔬菜、钙质和纤维膳食等健康食物的比例就会相应下降。
积少成多
“虽然一天46卡热量听上去并不多,但长期积累就会造成较大影响,”哈佛大学医学院和皮尔格林卫生保健中心“预防肥胖项目”负责人马修·吉尔曼说。
“研究显示,美国青少年这些年来体重过重的问题,可以归结为每天多摄入了仅仅150卡的热量,”吉尔曼说,“如果这一数据也应用于幼儿的话,那么他们多看一小时电视摄入的多余热量,将占摄入多余热量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医生建议
吉尔曼的研究发现,随着电视机使用率的升高,不健康以及较少营养的饮食习惯在逐渐形成。
吉尔曼还给出了一个计算摄入多余热量的方程式。人体通过食物摄入的热量,一部分通过运动消耗掉,一部分作为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的热量,剩下的就是造成肥胖的多余热量。
“看电视似乎提高了‘摄入热量’,”吉尔曼说,但他说并不清楚这是由于孩子在收看电视时吃零食多,还是受到电视上播出的食品广告影响。
“最重要的是提醒人们,现在肥胖症不仅影响成人,也不仅限于青少年和儿童,而是已经影响到婴幼儿,”吉尔曼说,肥胖一旦形成很难治疗,关键问题是如何预防肥胖。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