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患者补充维生素D可提高生存率
日前,在美国麻省召开的美国肾脏疾病周上,来自波士顿大学的MylesWolf博士介绍说,补充维生素D与血液透析病人生存率的提高方面显著相关。
Myles Wolf博士介绍了一项涉及37173例血液透析病人的群组研究。其中23309例患者接受静脉内输注维生素D化合物,13864例患者未输注维生素D。在治疗两年时,补充维生素D的患者总死亡率和心血管病死亡率均降低近50%,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
(转载自《中国医药报》)
- 相关报道
-
-
· 维生素:你在药店还好吗? (2007-03-22)
· “维生素C与健康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2007-03-20)
· 新西兰专家研究发现维生素C能辅助治疗癌症 (2007-03-19)
· 盲目滋补拔苗助长儿童摄取维生素须适量 (2007-03-19)
· 维生素C使化疗更有效 (2007-03-19)
· 维生素食补比药补更好 (2007-03-13)
· 专家质疑维生素致命说 建议市民视个人需求服用 (2007-03-13)
· 中外营养专家称维生素C为人体不或缺的营养元素 (2007-03-12)
· 国内外专家质疑维生素致死论 研讨会在沪召开 (2007-03-12)
· 维生素从补药变毒药? (2007-03-09)
· 维生素可能带来“额外危险”不可盲目服用 (2007-03-08)
· 关注女性:专家提醒维生素绝非吃得越多越好 (2007-03-08)
· 维生素矿物质市场峰回路转 (2007-03-08)
· 研究显示服用维生素片可能弊大于利 (2007-03-02)
· 丹麦最新研究指出:服用维生素“会缩减寿命” (2007-03-01)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