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服钙和维生素D可预防直肠癌

www.PharmNet.com.cn 2007-03-30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发现大量服食钙质奶制品和维生素D可在一定的程度上预防直肠癌。
 
    来自檀香山夏威夷大学的朴松易和研究小组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发表有关研究。他说直肠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主要致癌因素和饮食有关。
 
    研究小组让19万1000名年龄介于45-75岁的人士在1993年至1996年之间完成食物摄取频率调查。平均持续7年的跟进调查显示,共有2110起新直肠癌病例,其中1138名男性972名女性
 
    无论男女,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品中摄取大量的钙质可以减少患上直肠癌。对比最高和最低钙质摄取量,患上直肠癌的男性减少了30%女性36%
 
    纯粹摄取维生素D的男性可预防直肠癌,但对女性没有作用。完全没有服用钙质补充品,但食用大量奶制品,可使23%的男性和34%的女性减少患上直肠癌的可能性。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